close

DSC_0150

 

大概快兩年前有一次跟朋友一起到高雄, 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朋友很強烈的要帶我到這裡吃飯,

記得那天非常的餓,就算端出一隻活跳跳的雞,我大概也二話不說會把他活吞了吧!(.....好啦,誇飾法.....只是要強調那天我很餓的心理狀態...)

非常餓,所以東西就好吃。這是我後來這兩年一直以來對這裡的印象。

但說也奇怪,每次到高雄,就一直想起這一家店,想再去吃那已經有點模糊、卻又很清晰的味道。(謎)

但也不知道那一年的那一天,朋友到底是帶我到了哪條路,

我甚至連店名都記不得了。

 

一直到了今天,終於有機會到了這家店吃飯,

我當然順便以我爺爺的名聲發誓,一定要找出為什麼每次到高雄我都會想起這家店 ,還有那明明只吃過一次,卻又模糊的清晰的味道。

 

也一直到了今天,我才知道那一年的那一天我吃的是在地相當有名的老店「劉江便當」。

DSC_0152  

 

到達的時候剛好是傍晚的晚餐時間,雖然沒有整間店擠滿人,但人潮倒也絡繹不絕,果然是有名的老店。

我點了我第一次吃的雞腿飯,然後開始環顧四周....


很一般的店面(可是居然三間店面合成一間)、很普通的桌椅、很一般的服務、裝潢除了招牌可以說是沒有,

櫃臺旁邊放了兩鍋湯,一鍋是紫菜湯一鍋是味增湯, 紫菜湯那鍋有點溫冷了,味增湯雖然熱騰騰,但也很平凡,裡面甚至連豆腐都沒有....

 

恩,看來一切的謎底應該都在這客雞腿飯裡了!

 

DSC_0141  

 

如各位所見,很平凡的餐具、很平凡的配菜,以及看起來也不特別突出的平凡主菜去骨雞腿。

 

我吃了一口放在櫃臺旁免費取用的菜脯,很夠味很好吃,是我喜歡的口味,但也是平凡的菜脯,平凡的小菜。

我吃了一口酸菜,很好吃,也是我喜歡的味道,但也是很平凡的酸菜....平凡....我心底似乎觸動了到什麼....

然後我咬了一口雞腿,那熱騰騰剛炸出來鮮嫩多汁雞腿,那裹在雞腿外面的炸粉....



咬下雞腿的那一剎那,我腦中跑馬燈跑過一個天真無邪帥氣可愛又不失瀟灑的小孩子,抬著頭伸手跟媽媽說:「媽媽~五元~」。

畫面一跳,那個天真無邪帥氣可愛又不失瀟灑小孩子在街上跟著朋友奔跑嬉戲。

下一個畫面接的是那個天真無邪帥氣可愛又不失瀟灑的小孩子哭著眼淚流著鼻涕正被媽媽處罰著。

最後一個畫面,停留在那個天真無邪帥氣可愛又不失瀟灑的小孩子面前擺了一客機腿飯,開心的抓起雞腿往嘴裡咬了一口....



然後畫面跟現在正咬著雞腿的我重疊了。

 

剎那間我全都明白了,謎底全部解開了!! 那個天真無邪帥氣可愛又不失瀟灑的小孩子就是我!!

 

那酸菜的味道、那菜脯的味道、那雞腿上的裹粉.....全都早就刻在我腦海裡,小時候的味道。

在不甚重視吃飽以外事情的年代,沒有唯唯諾諾的服務、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漂亮的餐具、沒有好看的擺盤

甚至連外帶的便當盒還是不環保遇熱還會放毒的保力龍....的年代....



路邊的便當店,亂擺放的雞車、喧囂的人群,歐巴桑的服務,一切都那麼平凡。

我現在終於知道,

 

平凡,就是這從古早一直流傳下來的味道。 

 


 

總結:我怎麼會把一客機腿飯寫的那麼懸疑....

口味是好的,雞腿也很好吃!

重點是好懷念的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