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突然很想吃那種濃濃日式風味的炒麵麵包。

雖然明知道附近的麵包店沒有在賣這種麵包,但是我還是去繞了一圈,希望有奇蹟出現,

果然人生不比電影,只找到個屁啊~~~

 


男兒當自強,挖糞來圖牆,既然買不到,那就自己做!! 


c9476572b6bdb2119d7ded44de76d257   

 

 

我相信,任何事情只要把它想得很簡單,那它就會變的很簡單了。

所以炒麵麵包,顧名思義就是炒麵+麵包,也就是只要我有炒麵跟麵包,我就可以完成這道料理。

所以我買了麵包。

DSC_0011  

 

....好吧,你沒看錯,這是全身潔白的傢伙叫做饅頭。

因為我跑了三家麵包店,都買不到乾乾淨淨沒有包內餡的麵包,

山不轉路轉,買不到麵包我買饅頭可以吧!!可以吧!!(跺腳)

 

然後就是麵了,雖然用油麵來做炒麵才是王道,但是油麵可不是居家必備的東西,又不能久放,

所以打算用家裡麵條用熱水滾一滾再炒一炒就可以有炒麵了,

但是人生就是一場捉迷藏,當你想要找什麼的時候,什麼就會找不到啊!!

我翻遍了所有櫃子,就是找不到麵條!!

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找不到麵條!

 

難道就這樣放棄了嗎.....

 

安西教練說:「一旦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41a8083e  

 

教練,我想打籃球~~~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我怎麼能讓區區的麵條打倒!

於是....

DSC_0003  

 

居家必備的維力炸醬麵,就是你了!!!

關於維力炸醬麵,我還有一段可歌可泣哀傷淒涼的故事,有空再說。

DSC_0014   

 

麵條在鍋子裡活潑的翻滾著~

DSC_0012   

麵包刀切饅頭卻意外的難切,是因為饅頭比較紮實嗎?

切完之後將饅頭關進去烤箱,溫度時間隨便設,有烤到就好。

DSC_0015   

饅頭啊~出來以後要好好做人啊~

在烤饅頭的同時,麵也煮好了,將煮好的麵條稍微瀝水,就可以拌入炸醬,就把麵的部分完成了。

蔥是我吃維力炸醬麵必加的。

DSC_0022  

 

 

然後等饅頭烤好~

DSC_0021

誰!?誰把你打成這樣!?XD

 

有點烤過頭了,所以饅頭出來之後,變成一條硬梆梆硬漢....  

只有白饅頭難免有時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所以我又翻出了燈燈燈燈~

DSC_0019  

跟麵包類肯定對味的大蒜麵包醬!!(這時我開始佩服自己的巧思了喔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DSC_0023  

 

塗完大蒜麵包醬之後,我才想到....應該塗完之後才進烤箱才對.....

記失誤一次,然後再將塗了大蒜麵包醬的饅頭硬漢再放入烤箱烤一次。

 

DSC_0024  

 

才剛跟你說出來之後好好做人,你馬上又進去了><


總之,可以預想到的,烤的硬梆梆的饅頭再進去烤一次,那它就會成為....

不折不扣的硬漢饅頭!!

DSC_0025   

烤完之後大蒜麵包醬變成可口的金黃色,此時已經接近完工啊~~(餓)

 

接下來只要把他組合,就算大功告成。

但我發現.....不知道是饅頭太小還是麵太多....有點夾不進去....

不管了,都到了這個地步還能回頭嗎!?

組合步驟:

1.先將硬梆梆的饅頭硬漢鋪好。

2.鋪上一層肉鬆。(忘了拍肉鬆!!)

3.鋪上維力炸醬麵。

4.灑上蔥花。

5.淋上美乃滋。

6.完成。
 

DSC_0027 

麵條有點過多,像瀑布一樣宣洩而下.....

完成之後,我發現跟我想像中的炒麵麵包有點不太一樣...(是完全不同世界的食物吧!)

蓋起來....變成水母了....(跪)

DSC_0028  

 

然後味道...

炒麵用維力炸醬麵代替實在太搶戲了,很好吃卻沒有搭配到饅頭交往的感覺,

肉鬆跟美乃滋搭配饅頭則完全沒有違和感,簡直像一出生就注定在一起的青梅竹馬般理所當然

香蒜麵包醬跟饅頭也搭配的天衣無縫,彷彿在跳雙人華爾滋般的美妙 

整體咬下去的感覺,除了饅頭那鐵錚錚的存在之外,基本上搭配的滿好的,不突兀,但卻也少了幾分特色。

最後,炒麵麵包脫離常軌,意外的變成水母饅頭夾麵是有點詭異....但也不算太失敗....

 

所以我又做了一份比較接近「炒麵麵包」的形狀

只要不貪心,就會很順利阿!(跟人生一樣~)

DSC_0036   

 

變成中式麵條漢堡惹.....(再跪)

 DSC_0037  

 

最後因為饅頭兩次進入烤箱,鍛鍊成鐵錚錚的硬漢,所以吃不到一半就口渴的要死,另外煮了玉米濃湯來搭配...DSC_0038  

 

注意:暗黑料理顧名思義就是很暗黑,一般人請勿輕易使用使食譜,澇賽概不負責XD

 

 

 

 

 


 

arrow
arrow

    lif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