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leskine

 moles_word_01.jpg

<筆記本用到這種程度才叫銷魂啊~>

首先先看副標,「富有傳奇色彩及歷史的筆記本」,這是不是代表了它很貴呢?

耶司!!You are right!!身為一本筆記本,MOLESKIN超貴的!!

以筆記本來說,看到它的價格時,我的喉頭不小心發出了一個小小聲的幹....(氣音)

窮人如我,選擇的筆記本應該是簡單便宜,可以隨便寫隨便畫,弄丟了也不心疼的那種。

國小作業簿26K 國語(硬皮直行).jpg  
<國語作業簿.近年流行復古風,拿來寫字也不會被笑。> 

 

 初次在網路上估到MOLESKINE這個品牌時,實在是用驚為天人也不足以形容我的感受,

「這個筆記本上面...有寫我的名字...」在電腦前我默默的說出這句某藝人常用的口頭禪。


DSC_0069.jpg   

 <然後我就擁有這些MOLESKINE筆記本了....>

 

其實MOLESKINE非常的吸引人,

我們先看看MOLESINKE網站上面寫的:

文化、創作、回憶、旅遊、獨特個性

Moleskine®品牌所象徵的,是一個源遠流長的筆記本、日誌和城市指南的世家。這個靈活而簡單的卓越溝通工具,可供日常或特別場合使用,漸漸融合為使用者獨特個性的重要一環。

在1997年,Moleskine品牌正式成立,令這本曾於過去兩個世紀深受文森特.梵高、巴布羅.畢加索、歐尼斯特.海明威及布鲁斯.查特文等藝術家及思想家喜愛的傳奇筆記本得以重生。在過往,大量無價的手稿、筆記、計劃和構思在昇華成為名畫及名著前,都曾被收藏在這本小小的筆記本中,成為藝術家最可靠的袖珍旅遊伴侶。

時至今日,Moleskine筆記本是創意專業人士最忠實可靠的伴侶,同時亦是我們對當今世代的一種想像:它代表著一種現代的遊牧概念,透過網站、網誌、網上社群及虛擬資料庫,與數碼世界緊密接軌。-截至官網

   



有沒有!?光看這段文字我都快高潮了!更別說這張照片裡筆記本了!

這種結合到文化的勸敗,實在太命中我了啊!!

什麼?我剛剛說它很貴? (還發出氣聲幹)

喜歡的東西不講CP值的啦!←完全失去理智 

 

當我們還在疑問一本筆記本,需要做行銷嗎?需要辦活動嗎?需要連結文化?需要做各種形象創意嗎?

當我們還在疑問東疑問西的時候,MOLESKINE已經做到了,而且還做了不少。 

就我認為,無論何種商品,只要你創造出他的品牌形象跟商品特色,你就可以賣很貴啦!!!

商品特色?就一本黑色的筆記本,能有什麼特色?

錯!!You are wrong! !大錯特錯!!Big wrong super wrong!!(咦)

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如Apple創辦人賈老所說的;「簡單是複雜的極致。」 

簡潔的圓角長方形黑色封面、橡筋箍環及可伸展的內袋,是這本無名而完美筆記本的特色。-截至官網


DSC_0087.jpg  

 <我很愛他所謂的橡筋箍環這個設計,加上仿皮面的封面,更添加了質感。>
 

 

MOLESKINE的產品種類細分之下也算多,有分很多種尺寸可供選擇,還有分軟皮封面跟硬皮封面,內頁紙質、

內頁的紙張格式、各種用途、行事曆、筆記本等等,非常多的分類。甚至還有Passions系列(這我很愛啊!以後再介紹你們認識~)



今天介紹的MOLESKINE尺寸以13*21的尺寸,內頁以筆記本為用途,封面則是軟提硬皮都有。

DSC_0070.jpg   

 

除了封面是手感很好的仿皮質,跟我很愛的橡筋箍環這個設計,打開第一頁上面寫著:

「In case of loss,please return t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 a rewar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意思就是如果你撿到這本筆記本,請幫我送回(填寫你的地址)

你將得到謝金$(多少錢)

這部分有沒有讓我想像著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或許是音樂家、或許是科學家、或許是畫家,
更或者是冒險家 (國家寶藏中尼可拉斯.凱吉拿的筆記本就是MOLESKINE)一本本塞滿的陳舊筆記本,
多麼讓人嚮往的時代,多們讓人嚮往的筆記本啊~

DSC_0071.jpg  

 

 內頁部分所有Moleskine筆記本均採用無酸紙,以減少對環境的傷害。並已獲得森林管理委員會證書(FSC)

我這本是分類是NOTEBOOK,略略偏黃的紙張,非常適合書寫,寫起字來也很有FU,不用花個十幾二十年,
就讓你的筆記本充滿了歷史啊XD

 

還有你有過寫中間縫線邊邊的字時,那種卡到陰的感覺嗎!?

Moleskine強調每一頁都能完全的攤平!

每一頁都能完全攤平就一本筆記本來說,實在是太天使的功能了!!

另外還附上夾頁繩(我不知道這傢伙的正確名稱...)讓你翻頁一次到位,再也不用在茫茫書頁中翻來翻去了~
是說我還滿喜歡翻紙張的感覺的科科。 

內頁總共192頁,是一個很適當的數字。(我沒數啦!官網上面就有惹!)

 

 DSC_0074.jpg  

 

封底背面附上一個紙口袋,可以放一些紙張文本之類的,我放了明信片、車票跟隨手草稿等東西。
沒有很必要,但有設計上去就是很貼心,尤其是常寫筆記本的人,一定用的到這個紙口袋。

 

DSC_0112.jpg   

 

每本的封底都有鋼印的MOLESKINE字樣,很有質感。

而且你相信嗎?

每本Moleskine筆記本均有一個認證號碼,以供追蹤每本筆記本的生產過程,讓我們可以追查任何品質問題。

一本筆記本做到這種程度,也是一絕了。 

 

另外MOLESKINE上還有一個MSK功能,描述如下:

探索MSK

MSK是最新專為Moleskine筆記本而設的可列印模式,讓你將通訊錄、活動詳情、圖像或文字創作等數碼內容,列印並貼在筆記本的空白內頁。你更可以使用精靈(Wizard)來創建自己的頁面、使用活動(Events)來上載即將出席的活動,或在通訊錄(Contacts)內上載好友的聯絡資料,並且以MSK模式與好友分享資訊。

 

人家做筆記本還附帶連接了電腦科技,這種行銷也算是同業中無人能及的程度了吧。


 

一本屬於自己的筆記本,真正的價值還是在於你怎麼使用它,要塞什麼進去,讓你將來看到它還會得到什麼。

我的MOLESKINE使用的非常開心(當然先扯開CP值的問題XD)

你呢?有屬於自己的筆記本嗎?

DSC_0076.jpg   

 DSC_0077.jpg 

DSC_0079.jpg   

DSC_0078.jpg  

DSC_0080.jpg 

DSC_0083.jpg   

DSC_0081.jpg  

  

 

簡單,其實最不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leskine 筆記本
    全站熱搜

    lif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